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学院日语系赴日带薪实习欢送会暨赴日实习宣讲会圆满举行

2022年06月07日 16:09  点击:[]

为了欢送日语系即将赴日带薪实习的同学,同时帮助2019级本科以及2020级高职学生了解出国带薪实习活动,国际合作学院日语系于2022年6月2日16:15在五层多功能厅通过线上线下双平台举办了日语系赴日带薪实习欢送会暨赴日实习宣讲会。

西安外事学院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日本GI集团董事赵艳、日本GI集团中国市场负责人徐杰、国际合作学院院长郭新华、国际合作学院副院长胡建华出席会议。国际合作学院日语系教师以及2019级本科生、2020级高职学生参与线下会议。

本次活动分为六个部分。第一项,由戴奇志老师对即将赴日实习的同学致以临别祝福;第二项,由徐杰老师表示对赴日实习同学的欢迎;第三项,由日本GI集团董事赵艳老师分享临行前的注意事项;第四项,由日本国际人才交流会会长马桥与本次赴日实习单位花之季酒店经理大类发来视频,对同学们表示诚挚欢迎;第五项,由本次赴日的学生代表陈述自己赴日实习的心路历程和今后扬帆起航的决心;第六项,由徐杰老师对赴日实习项目进行宣讲。

戴老师表示,本次赴日实习活动,让因为疫情按下的中日交流暂停键终于得以重启,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个平台,在体验多元文化的同时,开拓自己的国际视野,学习日本先进的企业文化与知识,加深对中日文化的理解,并且提高日语沟通能力,增强自身综合素质。

徐杰老师对赴日实习的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之后提出,出国以后同学们之间也应该互相帮助,学会团结,学校始终会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其次,走上实习岗位后,要脚踏实地,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对待每一项任务,按照上级的要求一丝不苟;同时,要牢记自己作为西安外事学院的一份子,代表的不仅是个人,更是学校。

日本GI集团董事赵老师也在线上分享了临行前的建议。她指出,希望同学们作为国家年轻人的代表,能在日本生活和工作期间不卑不亢,有礼有节;遵守规定,团结谦让;以大局为重,互帮互助。

日本国际人才交流会会长马桥表示,为了让各位同学更加安全、健康地生活,会积极为大家提供帮助,也希望各位老师和家长放心把孩子送过来。本次赴日实习单位花之季酒店经理大类也表示,疫情开始之前也多次接收过来自中国的实习生,今年有幸再次拥有这样的机会接收中国实习生,非常期待和大家的见面。

本次赴日实习的学生代表吴昱菲陈述了自己赴日实习的心路历程和今后扬帆起航的决心。吴昱菲说无论是在学校还是社会,都要全面发展,不光是要提升学习方面所具备的能力,为人处事、自我调节与精准的眼光等等,都是一种不可或缺的能力。选择出国实习这条道路,是因为其未知性一般就会伴随着“可发展性”,大学生应当本着吃苦耐劳的精神迎接种种挑战。

会议最后,由徐杰老师对于日语系赴日带薪实习活动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宣讲。徐老师从项目简介、实习收获、费用预算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细致说明了从报名、参加岗前日语培训、参加日语能力及专业考核,到办理出国手续、进行实习的具体方法。

希望各位同学赴日实习之路顺利,能够在实习中收获宝贵的体验和个人成长!

上一条:2023年免学费国际交换生,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下一条:【国际化】西安外事学院2021级中英硕士班开班

关闭

   400-0019-888   029-88513888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鱼斗路18号   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西安外事学院-招生办公室 陕ICP备05000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