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西安外事学院2021年艺术类招生考试公告

2021年01月22日 14:50  点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统筹做好考试招生和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将2021年我校艺术类招生考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

(一)报名时间:

第一阶段:2021年1月4日至1月26日

第二阶段:2021年1月31日至2月20日

(二)报名方式:

凡报考我校校考专业的考生,请下载“小艺帮手机APP”,并在小艺帮APP内注册,选择西安外事学院报名。

(三)报考条件:

1. 符合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报名基本条件并取得高考报名资格的考生。

2. 考生须符合各省关于2021年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考试报名要求,有省级招生考试机构颁发的《艺术类专业课考试报考证》。

二、考试

考试方式:小艺帮APP线上考试

模拟考试时间:

第一阶段:2021年1月23日8:00至2月5日20:00

第二阶段:2021年2月20日8:00至3月5日20:00

正式考试时间:

第一阶段:2021年1月25日8:00至2月5日20:00

第二阶段:2021年2月20日8:00至3月5日20:00

三、考试科目

播音与主持艺术

①自我展示:考生进行自我介绍(不出现名字、身份证号码等证明身份的信息),限时1分钟。

②自备稿件朗读:自备朗诵自选文学作品一篇,限时2分钟。

③自备模拟主持:考生可从新闻类节目、服务类节目、现场报道、体育解说、电竞解说、现场主持等类型中任选一种进行模拟主持,限时2分钟。

④才艺展示:考证可根据自身特长从声乐、器乐、舞蹈等艺术形式中任选一种进行展示,可以配乐,时长不超过2分钟。


音乐表演

器乐表演方向

①器乐演奏:古琴、古筝、笛、萧、埙、钢琴等器乐均可,现场演奏一首自备乐曲,音乐可节选,限时8分钟。

②视唱:C大调音阶(上下行),限时1分钟。

声乐表演方向

①声乐演唱:现场演唱一首自备歌曲,民族、美声或通俗均可,限时8分钟。

②视唱:C大调音阶(上下行),限时1分钟。


表演

影视表演方向

①台词:影视剧、话剧独白、散文、寓言、小说等,任选其一,时间2分钟。

②声乐:民族、美声、通俗等,2分钟。

③形体:自选民族民间、现代、古典、拉丁、街舞、武术等相关形体内容任意一项进行表演。限时2分钟。

④单人小品:根据抽取的题目进行命题小品展示,限时4分钟。

单人小品备选考题

变质的生日蛋糕、外卖小哥、练习撒谎、妈,我回来了、等待、约会前、失眠夜、奇怪的视频电话、高考结束、手机没电了、中奖之后、冬季捕鸟、钓鱼、一张照片、家书、捡钱包、高考前夜、打鼠、醉酒归家、我的生日不快乐、公园一角、电话亭、停电之后、看榜、意外惊吓、火车站、大年夜、如此推销、小广告、街头暗号、照相馆里、急中生智、悲喜交加、弄巧成拙、最幸福的时刻、捅了马蜂窝、打开皮箱之后、喜讯传来、婚礼之前、野营迷途

舞蹈表演方向

①自我介绍:考生进行自我介绍(不出现名字、身份证号码等证明身份的信息),限时1分钟。

②基本功展示:考生的舞蹈基本功(横叉、竖叉、旁前后腿、双飞燕、下腰、四位转、点翻身均可),限时3分钟。

③舞蹈成品剧目展示: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芭蕾舞、现代舞、当代舞、拉丁舞、街舞、武术等均可,限时4分钟。

四、考试要求

1. 考生在考试系统中可进行2-3次模拟考试,在规定时间内在线提交唯一作品,考试全程须保持网络畅通。

2. 自我展示:展示全身左侧面站姿,右侧面站姿。

3. 视频要求正面录像,全身像,拍摄角度要求平拍,不可俯拍或者仰拍。

4. 古琴和其它器乐学生能够看到双手、面部和演奏全程。

5. 考生的录像环境要保持安静,不能出现杂音,考生的声音清晰可辨。

6. 视频作品不得出现个人信息,如视频中一旦出现姓名、身份证号、考生号、特殊标志等信息将被取消考试资格。

五、校考省份及专业


六、考试成绩查询及录取原则

(一)成绩查询:考生可于4月底前登录学校招生网查询成绩。网址:https://zsw.xaiu.edu.cn/。成绩公布后,可直接在网页打印合格证,学校不再统一邮寄。

(二)录取原则:校考省份艺术类考生必须取得我校发放的专业考试合格证,在文化课成绩达到省(区)规定录取分数线以上,按专业课校考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若专业课成绩相同,则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有特殊规定的省份按照当地招生录取政策执行。

七、联系方式

考生咨询电话:

400-0019-888,029-88751205,88751202

校考省份咨询专线:



上一条:招生办公室召开2021年艺术类校考考试工作协调会议
下一条:招办主任专栏|2021年艺术类高校应该这样选

关闭

   400-0019-888   029-88513888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鱼斗路18号   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西安外事学院-招生办公室 陕ICP备05000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