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权威发布 | 西安外事学院2023年艺术类校考专业考试大纲

2022年12月28日 15:24  点击:[]

学校简介      

 


校名:西安外事学院

建校时间:1992年

类别:普通本科高校

定位:国际化、应用型、综合性

学科门类:艺术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医学、工学、农学、教育学

特色: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化教育、德育教育

规模:在校生2万余名,教职工1700余名

区位:西安市高新区

目标:“赶世界水平、创百年名校”

 

艺术类校考涉及省份及专业            
省份 校考专业
陕西 表演
新疆 表演
黑龙江 表演
广东 表演
河北 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
吉林 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
江苏 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
内蒙古 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

 

 

考试大纲      

   
播音与主持艺术    

   

1. 自我展示:考生进行自我介绍(不出现名字、身份证号码等证明身份的信息),限时1分钟。

2. 自备稿件朗读(30分):自备朗诵自选文学作品一篇,脱稿朗读,限时2分钟。

3. 自备模拟主持(50分):考生可从新闻类节目、服务类节目、现场报道、体育解说、电竞解说、现场主持等类型中任选一种进行模拟主持(脱稿),限时2分钟。

4. 才艺展示(20分):考生可根据自身特长从声乐、器乐、舞蹈等艺术形式中任选一种进行展示,可以配乐,时长不超过2分钟。


   
表演    

   

影视表演方向

1. 台词(30分):影视剧、话剧独白、散文、寓言、小说等,任选其一,脱稿朗诵,限时2分钟。

2. 声乐(20分):民族、美声、通俗等,限时2分钟。

3. 形体(20分):自选民族民间、现代、古典、拉丁、街舞、武术等相关形体内容任意一项进行表演。限时2分钟。

4. 单人小品(30分):根据抽取的题目进行命题小品展示,限时4分钟(单人小品题库请在“小艺帮APP”报名系统查看)。

 

舞蹈表演方向

1. 自我介绍(20分):考生进行自我介绍(不出现名字、身份证号码等证明身份的信息),限时1分钟。

2. 基本功展示(40分):考生的舞蹈基本功(横叉、竖叉、旁前后腿、双飞燕、下腰、四位转、点翻身均可),限时3分钟。

3. 舞蹈成品剧目展示(40分):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芭蕾舞、现代舞、当代舞、拉丁舞、街舞、武术等均可,限时4分钟。

360°VR全景看校,开启你的校园之旅      

 

校考报名及考试方式      

第一阶段报名时间:

2022年12月20日12:00至2023年1月18日24:00

第一阶段考试时间:

2023年1月5日12:00至1月18日24:00

 

报名方式:我校各校考省份考生均使用“小艺帮APP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缴费。
考试形式:全部采取“全程监控、现场录制、提交作品、考评分离”的线上考试方式进行,校外和校内均不设置现场考试考点。
第二阶段报名与考试时间根据各专业生源报名情况另行通知。

   
艺术类校考咨询专线      

 

 

 

 

 

上一条:考前必读 | 西安外事学院2023年艺术类校考APP操作说明
下一条:甘肃: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音乐类专业统一考试考生指南

关闭

   400-0019-888   029-88513888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鱼斗路18号   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西安外事学院-招生办公室 陕ICP备05000643号